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动态>>正文

我校三部作品获推参加“读懂中国”活动全国评审

时间:[2021-05-21]  来源:关工委

    近日,根据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下发的《关于推荐“读懂中国”活动作品的通知》,我校三部作品获省关工委推荐参加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全国评审,分别为征文《“老骥伏枥 壮志莹雪”》《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并不容易——记肇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孙占海》和微视频作品《老骥伏枥 壮志莹雪——记我校离休老教师温国材》。

  在此次“读懂中国”活动中,学校关工委做好统筹布置,精心组织和全力推动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各自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制定方案,广泛发动“五老”和学生积极参与。经专家评审,我校推荐出6篇征文、3部微视频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并有三部作品获得省级推荐参加全国评审。

  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让“五老”进一步走进大学生,发挥“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为大学生讲好党的故事,在互动和参与过程中产生传递作用,扩大思政宣传效果,产生思想感召力,让思政教育更有成效,激发青年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怀,达到“参与一个,受益一方”的思政教育效果。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