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追寻红色印记,弘扬革命传统

时间:[2022-09-03]  来源:离退办通讯员

暑假伊始,为追寻红色印记,开展弘扬革命传统教育,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蓝世光带领老干支部书记孙占海、陈雄伟以及新入职党员徐琦琦一同参加了由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追寻红色印记,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参观了鳌头村红色旧址教育展览,从中了解到有关红色革命遗迹、精彩军队的故事以及在活道镇鳌头村发生的每一段抗战历史,了解到红色旧址的历史衍变,可以看到一代代身先士卒的革命将领的故事。同志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大家都被他们奋勇当先、临危不惧的精神所震撼,都深深地感受到先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活动中,蓝世光还带领老支书、新入职党员一起,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仅是对这八十个字的简单宣读,更是党员在党旗下最神圣的宣誓,最庄严的承诺,最沉甸的责任,最坚定的意志,最执着的信念。

新入职党员徐琦琦表示,通过参观一处处红色革命遗迹、一件件陈旧的文档典籍、一张张人民艰苦抗战的图片和聆听一个个英勇悲壮的抗战故事,使自己深刻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受到了革命历史文化熏陶,重温了革命前辈为创立“红色江山”不畏牺牲、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历史篇章。从而加深了对高要历史的了解和对先烈的缅怀,并时刻牢记革命前辈献身革命事业的伟大精神。


 

上一条: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

下一条:助力“三下乡”,配合“大思政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