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动态>>正文

肇庆学院关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议暨研究部署2022年关工委工作

时间:[2022-03-08]  来源:离退办通讯员

37日,肇庆学院关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常务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及离退休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蓝世光主持会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坚对我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提出2022年关工委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卢坚认为,要坚持“党建带关建”,以创“五好”关工委为抓手,在“学习、继承、创新”的基础上推进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要鼓动有热情、有能力、有奉献精神的老同志加入关工委队伍,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提到今年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擦亮老品牌、打造新品牌活动。

蓝世光做总结发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2022年关工委工作主线为继续学习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尤其是加强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三是关工委工作要结合我校特色工作,在继续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的基础上,守正创新,探索特色活动,打造亮点品牌。蓝世光同志要求,工作要点要细化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加强督促检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用心做好离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下一条:校关工委获教育部关工委表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