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动态>>正文

肇庆学院关工委组织参加教育部关工委的线上培训学习

时间:[2022-11-03]  来源:离退办通讯员


近日,我校关工委组织参加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线上培训学习,并于11月2日以线上形式参加了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关工委主任叶峥嵘带领常务副主任蓝世光及部分副主任参加了学习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之后,将继续参加为期一个月内8节专题讲座课程学习。

开班式由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卫红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习辅导报告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了报告的整体框架,深刻准确地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十方面内容。

开班式结束后,叶峥嵘带领大家展开学习讨论:纷纷表示海良同志的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全面部署了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站位高、聚焦准、措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叶峥嵘强调,我们通过本轮学习培训后,一定要结合关工委工作,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用心用情、干在实处,鼓励广大老同志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上一条:“读懂中国”|征文作品获佳绩 组织工作被表彰

下一条:离退休党总支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