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动态>>正文

“读懂中国”|征文作品获佳绩 组织工作被表彰

时间:[2023-01-12]  来源:肇庆学院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别公布了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成绩喜人。这是继2021年我校关工委获授“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后,又一次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奖项。

校关工委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和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我校报送的征文作品《伟大的历史功勋 不朽的英雄业绩》(作者:朱思源、钟芷燕)荣获教育部关工委颁发优秀征文奖和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颁发征文作品特等奖;我校还有三部作品《不忘初心六十年 一腔热血献青春》(作者:陈炜权)、《了不起的先辈》(作者:舒婧楠)、《初心向党怀壮志 三十六载育英才》(作者:林佳敏)荣获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颁发征文作品三等奖。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让“五老”进一步走进大学生,发挥“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为大学生讲好党的故事,在互动和参与过程中产生传递作用,扩大思政宣传效果,产生思想感召力,让思政教育更有成效,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怀,达到“参与一个,受益一方”的思政教育效果。

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校关工委做好统筹布置,精心组织和全力推动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各自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制定方案,广泛发动“五老”和学生积极参与。经专家评审,我校推荐出6篇征文和一个短视频作品报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最终有以上作品获奖。

据了解,2023年是我校关工委成立25周年。25年来,校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指导下,在校党委直接领导和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思路,推动关工委组织建设,因地制宜,突出所长,团结带领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队伍,积极拓展工作平台,大力打造工作品牌,在加强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大学生及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上一条:学校送祝福 温暖老同志

下一条:肇庆学院关工委组织参加教育部关工委的线上培训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