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动态>>正文

读书班|离退休党总支围绕主题教育读书班展开深学热议摘录第一期

时间:[2023-05-26]  来源:离退办通讯员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干部中扎实深入开展,全面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8-12日,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线下专题研讨、上门送学等多种方式,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主阵地作用,在广大离退休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认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内容紧跟形势、紧扣主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达成了共识,为老同志沟通联络感情搭建了有效平台,为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带来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次读书班的主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围绕读书班展开深学热议摘录:

1)蓝世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自己作为党员干部、老干部工作者必须要深化认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一要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必读、选读书目及相关学习材料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时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三要以学正风,锻造过硬作风。坚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树牢服务意识,精准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的问题狠抓落实。四要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发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矛盾问题,努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追赶进位。

2)黎玉玲:①通过一周的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研讨,收获满满的,使自己思想得到升华洗礼,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作为一名从事老同志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化细化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积极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些话语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内心受到震撼,启迪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勤务员,用心用情用力,把惠民利民的事办实、办细、办好。更希望大家给予我更多的指导支持,帮助我更好地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

3)黄洪基: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深刻体会到读书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会带来快乐和自信,甚至带来心理变化,从而带来灵光。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精神,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善于应用,善于思考。读书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生价值的一种途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让人生更有意义,读书能让人的身体更有活力,读书使人的灵魂更加丰润,让思想更加坚定、成熟。

理论学习的目的是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把收获到的理论知识、科学方法、分析思路投入到具体实践,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把矛盾化解好、为离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科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思想境界,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4)梁海民:通过一周的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研讨,增强了责任感和行动能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深刻的领悟,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并将学习成果实实在在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我作为一名从事老干工作的年轻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自信提升行动自觉,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常怀敬老之心,乐于奉献、善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推动我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5)徐琦琦:通过此次学习开阔了视野,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 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让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是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这一思想并用它来武装全党的头脑,就成为摆在我们党员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段时间通过学习,我认为,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把它真正落实到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使新思想在头脑中扎下根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肇庆学院章程 》

下一条:关工委为经管学子作主题讲座暨获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征文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