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1]  来源:离退办通讯员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离退休党总支认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收听收看直播。

离退休党总支围绕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展开深学热议:

蓝世光: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我们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立学立行、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为新发展格局和国家战略争作贡献,进一步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增强离退办服务均衡性、可及性,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着力打造法治单位、清廉单位、老同志们满意的服务型单位。

黎玉玲: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作为一名从事老同志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用心用情解决好广大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引导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优势作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奋力答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陈优生: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高瞻远瞩的、重要的、十分有价值的命题。虽然我们是退休的老师,但党和政府需要我们这些老同志,老共产党员去解释新时代的教育现象、揭示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真谛、预见教育的未来;需要我们继续发挥余热,协助学校领导,用思想凝聚人心;利用我们的经验,传播对新时代教育思想的真知灼见,去发掘新的表达方式和新的分享方式。党在新时期的教育思想,有着丰富的价值内涵,使我们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追求。我们将沿着这一思想,结合实际,进行理性思考,对历史、社会、文化与人性进行洞察,从而将精神的领会与自主建构统一起来。

叶峥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做好青年学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更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作用,用自己参加革命、建设和改革,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的亲身经历,具体实践的生动案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卢坚: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看完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内心激动、感悟、感慨、鼓舞!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领会了“民重万钧”的精髓。会后,一定加强自身学习,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更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思想,明确“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胜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有理想,敢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梁广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在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激发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激情。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雄伟:近几天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作为一名老教授,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新征程赋予教育的历史重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深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通过学习结合当前肇庆学院的发展情况,应加大力度继续办好本硕专业的建设,以及做好升博改大的各项工作。

陈桂珍: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始终与我们党非凡的事业彼此辉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中国、二十一世纪的世界擎起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旗帜,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黎昌奉: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经受各种考验和挑战,推动全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了脱贫进入小康社会的中华民族梦想。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全面深化改革,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成功。使之今日中国河山壮丽,人民自豪,十四亿人民安居乐业,国强民富。这是中国数千年历史从来未有过的景象。

 

 

 

 

 

 

 

 

 

 

 

 

 

 

 

 

 

 

 

 

 

 

 

 

上一条:副校长李新昌出席离退休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重温革命历史,锤炼党性修养

关闭窗口